手机摄影中,拍摄的时机和小技巧非常重要。这张照片拍摄于一个水族馆,一开始看到庞大的鱼群有规律地一同移动的时候,就觉得非常壮观,迫切想要把鱼群移动的场景拍下来。但在拍完之后又觉得仅仅有鱼群不够抢眼。又观察了一阵子之后,发现偶尔还会有大鱼游过,在耐心等待之后便得抓拍到了这个大鱼赶开小鱼群的瞬间。


水族馆内的光线非常暗,而且鱼群一直在保持运动的状态,如果不提前对好焦的话,手机的相机很可能会在你按下快门后又自动重新尝试对焦,会导致失焦、画面模糊等情况,错过完美时机。建议在低光环境下拍照时可以先长按屏幕上的物体,锁定某个焦距(锁定对焦于某物体),这样在你按下快门的时候基本可以做到没有延时,把你想要捕捉的瞬间较完整的拍下来。

此外,捕捉动态物体时可以长按快门,开启连拍模式,后期再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张来进行编辑分享。

希望我的一点经验可以帮到大家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3)
 
 
热度(88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Tony Tan 手机摄影|Powered by LOFTER